20181122(1).JPG

  11月22日,離開搖籃山後,旅行很快地來到尾聲。一早下起了大雨,我們考慮

著還能去哪裡,查著Devonport附近有個Tasmania Arboretum植物園,園中的湖泊有

機會可以看到鴨嘴獸,於是我們又去看鴨嘴獸了。

  這個植物園是由一群當地志工成立照顧的,占地廣大,如果沒有下雨,在植物園

裡逛逛應該蠻愜意,但是雨實在太大了,走沒多久鞋子就全濕弄得很狼狽。園中有一

個湖泊,湖畔建有一個賞鳥小屋,可以在不打擾動物的情況下,躲在小屋裡觀察,剛

好很適合觀察很怕生的鴨嘴獸。我們在小屋裡邊躲雨邊找鴨嘴獸,待了好久才終於看

到鴨嘴獸,其實池中至少有兩隻鴨嘴獸在活動,但因為下雨湖面漣漪很多,才導致我

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鴨嘴獸,然後我們又等了很久才等到鴨嘴獸靠近我們,最後終

於可以看到清楚的鴨嘴獸!

 

20181122(2).JPG

  鴨嘴獸真的很怕生,他終於游近我們之後,停留了一下,我覺得他應該是感覺到

我們存在後,又突然下潛然後游到遠方,就再也不靠近我們了。

 

20181122(3).JPG

  又濕又冷的我們,中午尋覓了一家網路看到推薦的炸魚薯條,店鋪小小的,客人也

很少,看起來主要是賣生鮮海產的店舖,但炸魚薯條真的蠻好吃的,擠上檸檬真是我的

心頭好。

 

20181122(4).JPG

  雨始終不停歇,下午決定就一直開車吧,一路就開到Stanley去看海上烏魯魯。

 

20181122(5).JPG

  但是下雨所以纜車沒有開,我們沒辦法到烏魯魯的山頂去,所以我們沒在

Stanley待多久就返回了,今晚要住在Lauceston。

 

20181122(6).JPG

  今天是在塔斯的最後一夜,我們這趟旅行常常都自己煮,最後一晚想吃

點好料,就決定去吃Jailhouse Grill。這家牛排館生意很好,我們沒有訂位

結果要等一小時,但還好因為餐廳離旅館不遠,所以我們回旅館等,時間到了

才去餐廳。

  餐廳有附吃到飽的吧檯,熱食非常好吃,牛排也很棒,這樣一份42澳幣,

其實跟台灣物價相比,一點都不貴。

 

20181122(7).JPG

  我們晚上住在很炫,位於Launceston的新開沒幾個月的青旅,但發生一段

小插曲。我們是由booking.com訂房,而且訂的是雙人雙床間,結果入住時發現

其實是一個很大房間裡的兩個膠囊床,屋主是中國人,我抱怨了一下我們訂的

是雙人房,但接待的人只說都只有膠囊房就想打發掉我們,我們沒說甚麼,但

之後在booking的住宿評論好好地寫下了這件事,結果換青旅緊張了,想方設法

與我聯繫,拜託我撤掉評論,也保證會撤掉booking上雙人間的選項並且退我

住宿費,於是我們就圓滿的和解了。

 

20181123(1).JPG

  11月23日,我們今天要回到Hobart去搭飛機。我們北上時是走東海岸,回程

走中部經由Ross回到Hobart。

 

20181123(3).JPG

  Ross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小鎮,有個烘培坊據說是魔女宅急便裡魔女琪琪

的家的原型,所以現在變成超熱門景點,我們也跑去湊熱鬧,點了鹹派和千

層派來吃,千層派是鎮店之寶,非常好吃,但回家後翻相簿才發現我居然沒

有留任何關於烘培坊的照片。

 

20181123(2).JPG

  Ross小鎮也有一座古老的石橋。

 

  離開Ross,我們繼續往南,又回到Richmond去吃我愛的扇貝派,然後順

利回到Hobart機場還車。

 

  我們到機場之前都很順利,結果到機場後發現我們的飛機延誤,結果在機

場一坐就忘了check-in的時間,其實同伴期間有去櫃檯看過,但是櫃台螢幕始終

顯示closed,所以櫃檯前雖然偶有乘客,但同伴也不以為意,直到我覺得有點

不對勁,櫃台已經關櫃了...真的是晴天霹靂,而且虎航櫃台非常不友善,我們

一直跟他們說他櫃台不曾顯示開櫃,我們怎麼知道可以辦託運,但他完全不管,

要我們把托運行李直接帶去過安檢,所以我損失了跟我多年的瑞士刀,又多花了

一筆錢托運行李,我這輩子發誓絕對不會再坐澳洲虎航了!!真是來回都是一肚

子氣。

 

  總之這趟塔斯小旅行一直出現各種小狀況,也很可惜沒看到鯨魚也沒看到南

極光,算是我這幾年旅行以來,最不順利的一趟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