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很喜歡這個字的發音,很有歐洲的風味,似乎帶點華
麗、宮廷、舞會、古典音樂的感覺,就像喜歡hyena鬣狗這個字一
樣,是說不太出來爲什麼的,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鬣狗這種投機取巧
的動物,每次都會搶走我最喜歡的獵豹辛辛苦苦捕捉來的獵物,可
是鬣狗居然有一個像音樂一般的英文名字,真讓我深深的抱不平。

  前幾天上完班,懶懶的窩在員工休息室內不想回家,曾在俄羅
斯住過數年的同事正在看她的俄羅斯朋友寄給她的影片,影片中她
的俄羅斯朋友和一群人正在參觀教堂,並在教堂用餐,之後坐著大
巴士,前往下一個教堂參觀。我不禁脫口而出"這好像我們的進香
團",結果我朋友回說"這的確是俄羅斯式進香團",而且連坐在
巴士上都在念祈禱文,真的非常虔誠。影片中的教堂都有俄羅斯著
名的圓圓屋頂,兩座教堂都位於郊野,外表其實都殘破不堪,跟其
他西歐教堂什麼哥德式、巴洛克式極近奢華的風格有天壤之別,從
影片中某些窗簷其實可以窺探出教堂以前應該也曾經有過風光的歲
月,但是經歷過共產主義的統治,一切百廢待舉,只有秀麗的山光
水色依然存在。

  好想跳上火車,從北京一路遙遙晃晃前往莫斯科,看看最富麗
堂皇的地鐵,再前往聖彼得堡,因托爾斯泰而讓我著迷的舊都,還
想前往荒野的西伯利亞,好掙扎,這個夢該何時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