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熬了兩年,終於在昨天確定可以暑假畢業!
雖然還有將近一個半月的苦日子要過,但是總算可以開
開心心的安排去美國的事了(其實沒確定畢業前也是很
開心地在安排啦...)

    從四月就開始聽說暑假飛美國的機票已經沒了,
而且票價也比以往高,所以基於精打細算的結果,最後
訂了聯合航空9/16到紐約的機票。而且要感謝ezfly的專
員,幫我訂到最便宜的機票,總共三萬一千多元,比以
往搭華航的價錢真是便宜太多了!而且之後再幫同
學加訂已沒有優惠票了,所以雖然我們坐的是相同艙
等,但是朋友的票價硬是多貴四千元。

    今天去AIT辦簽證,預約的時間為早上八點。去之前
要先上源訊網站 http://www.visaagent.com.tw/
填申請表以及預約時間,還要去照5*5公分的大頭照,以及
去郵局劃撥4100元給AIT,還有320元給源訊,所以還沒辦
好之前,4420元就這樣丟出去啦!(真貴!!)

    因為預約的時間很早,6點半就醒了,7點半到學校把東
西放著,就出發前往AIT。一到現場,果然很多人在排隊,
不知道ㄧ年中實際去美國的人數到底有多少?應該是很驚人
的數字吧!ㄧ進去要先寄放電子產品(包括手機)並押一張
證件,然後過金屬探測門(好有出國的fu~),然後就進去
啦!到裡面還是要繼續排隊,不斷會有人重複再重複的檢查
申請表格還有劃撥收據,然後先到源訊的櫃檯檢查資料,因
為我寫的都蠻詳盡的,不用再補資料,所以在此時一直不斷
超越別人。

    之後有壓指紋的影片教學,但是我坐太遠了,完全看不
到,所以後來就直接到下一關,再度檢查資料及壓指紋。還
好去之前有做功課,壓指紋的時候有用另一隻手輔助,所以
還算順利,只是原本以為面試會在另一個房間,沒想到原來
是跟壓指紋同一個房間,因為沒有心理準備這麼快就要面試
了,所以頓時心臟砰砰跳的好快好緊張,連上台報告都沒這
麼緊張。等待的時候觀察了一下,今天有開六個面試窗口,
五個窗口都是白人男面試官,剩下一個則是在網路上不斷
傳說很會拒發簽證的亞裔女面試官。排隊時心裡還想,六分
之一的機率還蠻小的,應該不會這麼倒楣排到那個女面試官
吧!結果還真的就這麼倒楣!!!!!

    走到她的窗口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排隊的時候還聽到
她好像拒絕了一個男生,然後超犀利地問了另一個人"你怎
麼證明你一定會回台灣?" 結果我們的對話如下:
她說:你去美國要做什麼?
我說:旅遊
她說:你是學生?大幾?
我說:研究所二年級,今年畢業
她說:之後要做什麼?
我說:我要工作,我是獸醫,我已經找到工作了,
你要看醫院名片嗎?
(她點頭)
(遞名片,其實我還沒開始找工作...噓...)
她說:可以了(撕快遞單給我)

OH~YA~~~~~~~~~~~~~~~~~~~~~~~~~~~~~~~~~~~~~~~~

    進去到出來,總共剛好一小時。

    帶了一堆文件都沒用到,成績單、存摺、甚至論
文摘要都帶了,之前還很擔心會不會問我有沒有親戚
在美國,我到底要答一個還是兩個(其實總共是四
個...)

    我想我過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獸醫吧~第一次
覺得這個職業真好用呀!

    剩下就等快遞送簽證給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