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七點就與Lucky出發前往位於吳哥東北方55公里處的Beng
Mealea,計畫的路線先到Beng Mealea,然後前往吳哥北方的Kbal Spean,
然後在往回前往Banteay Srei和Banteay Samre。

Lucky騎機車載我,我們先沿著暹粒往金邊的快速道路,然後轉往北方開始
走黃土路,一路上路況都還不錯,沿途經過一個一個小鎮,飽覽柬埔寨鄉村
風光。在柬埔寨騎車很少人戴安全帽,雖然蠻不安全的,可是說真的我還蠻
懷念以前不戴安全帽騎車的日子,騎了將近兩小時,我們才終於抵達Beng
Mealea班美麗。

Beng Mealea目前汽車通行會收過路費5美元,機車不收錢,但是進去Beng
Mealea的遊客每人會再收5美元的門票。Beng Mealea因為距離Siem Reap很
遠,所以團體遊客不會前往,散客也蠻少的,Lucky問我需不需要他陪,因
為擔心裡面人很少,也擔心會迷路,便請他陪我進去。

Beng Mealea與Ta Prohm塔普倫相同,都是被叢林淹沒的神廟,只是Beng
Mealea更缺乏整理,更顯現它神秘美麗的色彩。Beng Mealea是看過這些大
大小小的寺廟中最吸引我的,也是令我最念念不忘的神廟,途中我不自禁
的一直喃喃自語,太美了,真的是太美了,樹林在倒塌的神廟中生長,頹圮
的石塊中樹根到處攀爬,陽光從茂密的樹叢間灑下,光與影,我無法由數
位相機捕捉這些美麗的影像,也很扼腕自己糟透的攝影技術無法與親友分享
Beng Mealea帶給我的震攝。

Beng Mealea 光線和陰影,每張照片都很難取景


Beng Mealea


Beng Mealea


Beng Mealea 神話中的大蛇Naga


Beng Mealea 這個告示牌表示此區域地雷已清除


Beng Mealea是很大的一座神廟,沒有固定的參觀路線,隨便讓遊客在裡面
爬上爬下,即使依照LP裡面建議的參觀路線,一樣是一下爬到神廟頂端,
一下又從某個窗戶缺口鑽到神殿迴廊之中。這時就很慶幸Lucky陪著我一起
走,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走,可能會在裡面迷路很久,最後放棄再從原入口
出來。

Lucky告訴我前幾年他第一次來的時候,周圍地雷都尚未清除,也沒有如今
的簡易步道供遊客行走,他和朋友在裡面爬上爬下,看著週遭正在清除地雷
的工作人員。我帶著些許似乎褻瀆神廟的愧疚心,和Lucky爬上了神廟屋
頂,和他聊起了他的家人,他的生活,可能是年齡相近的關係,我們聊得
很開心,聊到了柬埔寨食物"炸蜘蛛",原來Siem Reap不常有炸蜘蛛呀,怪
不得我都找不到,還聊到了鴨仔蛋、炸蠍子、炸蚱蜢...柬埔寨人原來什
麼都吃,我不管搬出什麼台灣人會吃的希奇古怪的食物,Lucky都不覺得
希奇,而且每樣他都覺得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