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麗的Beng Mealea後,我們接著前往Kbal Spean,Kbal Spean和
Phnom Kulen庫倫山都是可以欣賞水底浮雕的地點,當初為了決定到底要去
Kbal Spean還是Phnom Kulen猶豫了好久,後來因為Kbal Spean不用另外買
門票,所以最後選擇Kbal Spean。前往Kbal Spean的路果然有夠爛,但也因
為地處偏僻,常常騎很久才遇到一戶人家,所以能特別感受自然風光。目前
有兩條路可以通往Kbal Spean,一條路修的比較好,但是比較遠,另一條路
雖近,但是路況差,我們仗著我們騎機車可以避開坑洞而選了那條爛路,結
果路還真的很爛,塵土飛揚,有時還得停下來走過那些恐怖的坑洞和木橋。

前往Kbal Spean途中 黃土路,這段算是很好的路了


我們抵達Kbal Spean時已經中午了,Kbal Spean也如Angkor內有攤販提供午
餐及冷飲,不過因為偏僻,所以餐點都比Angkor內貴一塊美元,幾乎都是3
美元起跳,但是我們吃飯的餐廳老闆娘很熱情,態度也很友善,飯後會另外
提供水果,當時因為我太飽而吃不下,結果等我們爬完山回來後,老闆娘
又切了一盤鳳梨和香蕉給我吃。

Kbal Spean 入口處一排餐廳,天空很藍很美


Kbal Spean一樣使用吳哥的通行券,前往水底浮雕大概需要爬個20分鐘的
山,沿途都有指示,Lucky帶我先參觀瀑布上方的水底浮雕,Kbal Spean翻
成英文即是River of a Thousand Lingas,Linga是指男性生殖器,整個河床上
雕刻了成千的Lingas,還有許多神祇的浮雕,因為12月已經進入了乾季,所
以部分的浮雕已不在水面下。

Kbal Spean 水底浮雕


Kbal Spean River of a Thousand Lingas


Lucky帶著我在河邊亂走,必須再次感謝他當我的導遊,若沒有他帶著我亂
爬,我大概會漏掉許多石雕。而且Lucky告訴我許多各個石雕的故事,都很
有趣,其中青蛙石雕的故事大意是:有一天有個隱士看到一條大蛇正纏繞著
一隻狗,隱士覺得很有趣,於是便指著大蛇哈哈大笑,大蛇很憤怒,他知道
隱士每天都會到湖邊飲水,便趁著夜晚在湖裡下毒,想要毒死隱士,結果被
一隻青蛙看到了,善良的青蛙為了警告隱士水裡有毒,於是便先喝了湖水,
結果自己先被毒死了,後來隱士發現了,很感動,便賜與了青蛙新生命,結
果青蛙變成了很漂亮的女生。

其實我的英文很糟糕的,加上Lucky的英文帶有濃濃的腔調,所以我們溝通
起來並不是很容易,但是兩個人還是可以不斷的比手畫腳胡說八道一通,我
也搞不清楚我到底聽對了多少,不過還是聽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Kbal Spean 青蛙石雕


水底石雕下方即是瀑布,因為是乾季,所以水量並不大,Lucky示範了他小
時後在海邊常常玩的遊戲,看了忍不住好笑,我們小時候在海邊堆城堡,結
果柬埔寨小孩是在海邊堆"寺廟",而且還真的很像Angkor Wat的五個鳳梨
頭。

Kbal Spean 瀑布


等我們下山離開Kbal Spean,也差不多下午三點了,接著前往Banteay Srei
女皇宮。Banteay Srei的觀光客多很多,團體遊客一群又一群,Banteay Srei
算是修復最多的寺廟之一,壁上的雕刻都經過仔細的修復,雕刻非常的細
緻,加上使用的建材砂岩使建築物呈現出漂亮的粉紅色,可惜主要建築群目
前都已被圍起保護,只能站在周圍遠遠欣賞。

Banteay Srei

 
Banteay Srei 非常細緻的雕刻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Banteay Samre,但是因為這天看了太多美麗的寺廟和
風景,所以Banteay Samre相形見拙,再加上到達時已經接近天黑,沒有其
它遊客在寺廟內,只有四個小孩死命的跟著要錢,不管我避到哪裡就跟到哪
裡,基本上我對當地小孩都很友善,盡量都是笑笑的拒絕他們,不會裝作
一付沒看到的樣子,但是這四個小孩已經跟遊客要錢要成精了,當他們發現
我不會給他們錢時,講話變得很不友善,於是便草草結束參觀,打道回旅館
休息。

回程不斷和Lucky交換柬埔寨和台灣的鬼故事,一路胡亂鬼扯回旅館,其中
提到了鬼壓床,結果當地人認為那是屋靈在作怪,也蠻有趣的,今天的一個
人旅行,一點都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