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jpg

  百內國家公園健行是來巴塔哥尼亞必做的事情之一,行前規劃讓我傷腦筋好一陣

子,即使看別人的網誌我都還是不太懂,所以決定好好寫一下我當初到底如何決定行

程的。

  百內國家公園健行有三種主要路線,分別是天數最少的W路線、環狀的O路線,以

及全部都走一遍的Q路線。我因為不確定自己能耐如何,加上在百內除非自己背重裝不

然吃住很貴對我來說太花錢,所以我選擇了W路線。接下來也只介紹我走過W路線。

  百內國家公園內住宿點很多,這也是讓我最傷腦筋的地方,因為我不知道我該如

何選擇住宿地點,另外有三個不同訂住宿的網站,也讓我有點糊塗。其實三個訂房

系統分別為CONAF、Vertice與Fantastico Sur,CONAF是公家的營地,因為我不背帳篷

所以沒有使用過,應該是不用錢,但也是要先預訂。Vertice和Fantastico Sur是私人

公司經營,所以依據晚上要在哪裡過夜,去選擇在哪個網站訂房

Vertice網站:http://www.verticepatagonia.cl/home

Fantastico Sur網站:https://www.fantasticosur.com/

  Vertice和Fantastico Sur雖然是私人公司經營,所以食宿都很貴,但其實這兩家

公司也都有提供營地的選擇,並且只要多花一點點錢,就會提供搭好的帳篷和睡墊,

營地也都有熱水可以洗澡,所以也算舒服。

  最後決定的路線:

  第一天前往百內國家公園最著名的三塔,住宿營地Chileno(藍色路線)

  第二天聽從別人建議,越過熱門營地Cuernos,再往前走一點到新營地Frances(綠色路線)

  第三天輕裝上到Valle Frances,下來後住宿Refugio Paine Grande(紅色路線)

  第四天住宿Refugio Grey,繼續往前去看冰河(橘色路線與星星)

  第五天下山回到Paine Grande的碼頭,搭交通船離開百內(紫色路線)

 

  我不想負重太多,所以只背了睡袋,換洗衣物,以及大約三天糧食,帶了些火腿、

罐頭和麵包,在百內健行的好處是河水都非常乾淨無污染,所以任何河流的水都可以

直接飲用,不用一口氣背太多水,兩家私人公司經營的旅館和營地都有供餐,雖然餐點

很貴,但早餐都比較便宜,所以策略是吃餐廳早餐,自己的糧食作為午餐和晚餐,全部

吃完後再花錢吃餐廳的食物,所以我的背包並不會太重,輕鬆走完W路線。並且前兩天

選擇住宿營地,後兩天對自己好點住旅館,但其實整趟走完後覺得四天都住營地也沒有

甚麼問題。

 

2016012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