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01).JPG

  達爾菲的山景和海景。

 

  隨著旅行年歲增加,除了記憶力越來越不中用外,寫遊記這件事也不

如以往熱情。原本想一鼓作氣寫完希臘,但偏偏剩下最後幾天怎樣就提不起

筆把它寫完,其實腦袋中還有東非想寫啊!還有半年的南美,明明都還是想

好好把我的人生旅程寫下,旅行的熱情不減,但記錄的熱情卻慢慢冷卻,

是旅行的態度改變了嗎?我也不知道~

  總之,趁著不出門的年假,能寫多少就多少吧!

  

  昨天參觀完梅特歐拉的修道院後,回到了旅館,順便問老闆娘要怎麼

前往達爾菲Delfi。老闆娘說,從卡蘭帕卡沒有直達車到達爾菲,要轉好幾

趟公車,不如先搭火車回到雅典,再從雅典搭車到達爾菲,火車票價比公車

還便宜還方便。但好不容易來到山區圖個清靜的我,實在不想太快回大城市,

而且即使回到雅典,還是要等到隔天才能去達爾菲,從卡蘭帕卡前往達爾菲

雖然麻煩,但是應該一天內可以抵達,所以還是冒個險,搭公車直接去達爾

吧。

  老闆娘說,從卡蘭帕卡前往達爾菲需要轉三趟車,卡蘭帕卡需要先搭車

到比較大的城市Trikala,再從Trikala轉車到Lamia,老闆娘可以先幫我訂好

卡蘭帕卡到Lamia的車票,接下來我就要自己想辦法轉乘到達爾菲了!

  聽起來有點小冒險,Lamia若是當天沒車到達爾菲,我就要想法子住一晚

再走,但這是我喜歡的未知旅程,所以隔天早上九點,前往卡蘭帕卡鎮上的

公車站,拿到老闆娘事先幫我訂好的車票15.5歐元,順利從Trikala轉車抵達

Lamia。走這條路線前往達爾菲的旅人果然很少,大部分人都從Trikala搭車

去雅典了,只有一對韓國夫婦與我同行。

  中午時抵達Lamia,到車站內問問有沒有公車到達爾菲,很幸運的買到中

午12:30到達爾菲的車票,9.9歐元,所以其實很順利的就搭到車了。

  從Trikala開始,車子往山區前進,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經過一個又一

個山區小城,跟原本的希臘印象,很不一樣。小城們真的很小,有時可能就十幾

戶人家,並不像是印象中的歐洲小城是精緻的農舍,都是些樸實的房子。

  公車抵達Amphisa又轉了一趟車,趕上當地學生的下課時間,車上都是要

回家的學生們,在山區繞著繞著都有點快暈了,下午三點,抵達了達爾菲。

 

20171024(04).JPG

  達爾菲也是個小城,主要街道就兩條,我選了一個有景的小旅館住,剛好

遇到了一個台灣家庭,兒子剛從中南美旅行回來,曬得黑黑的一副就是長途旅

行的樣子,真好~我也想要一直在旅途中。

  達爾菲是我喜歡的寧靜山區小城,不急著回雅典,我跟旅館老闆說我要住兩

個晚上,旅館老闆人很好,進出都會親切地打招呼。

 

20171024(02).JPG

  趁天黑前外出走走。

 

20171024(03).JPG

  達爾菲很小,所以能逛的地方也不多,大部分人都是從雅典來一日遊,

留下來過夜的旅客少,我圖的也是這份清淨。

 

20171024(06).JPG

  因為想吃希臘的傳統菜,所以前往老闆推薦的餐廳,是採套餐形式,點了

番茄鑲飯,左邊是tzatziki,完全看不懂該怎麼吃,後來查了一下有的說是像

配料的食物,旅遊書上說是沙拉一種,切細的黃瓜拌優格,但不是我的菜,一

大盤完全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

 

20171024(07).JPG

  這餐最欣賞的只有這道甜點,但只有一口的份量,叫做Baklavas,感覺整

個糕點浸在糖裡一般甜滋,但吃的到核果香,因為只有一口,所以甜度也還可

以接受。

 

20171024(05).JPG

  旅館房間外的夕照,那片水域不是湖,而是海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