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網路上亂逛,逛到了背包客棧
看了看很久以前自己發的文章,以及其他背
包客也去了我曾去過的一些國家的感想,
啊~我總是很懷念旅行的感覺呀~沒辦法
出遠門,過過乾癮也不錯。

柬埔寨對於台灣背包客來說似乎變的越來
越熱門了?記得上次去的時候除了遇到一團
台灣團外,沒有遇到任何台灣散客或是更多
台灣團呢;連當地小孩要猜我們是從哪裡來
的,日本、韓國、新加坡都猜過了,就是說
不出台灣這個字。

這些都是題外話‧‧‧

重點是,我居然在版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
字,Vanndy。

認識Vanndy是在暹粒的popular guesthouse,
記得第一次交談,是因為他用日語跟我們打
招呼,在我表明我不是日本人之後,他很開心
的跟我說"你好"。對~他就是個永遠面露笑
容,把愉快感染給大家的人。

其實在暹粒跟他聊天的機會並不多,只知道他
在讀書準備導遊的考試,之後沒幾天我就離開
回到金邊,在暹粒的最後一程剛好是Vanndy
作我的司機。互相留了email,照了一張合照
就拜拜了。

回台灣之後,反倒是透過email聊了一陣子,
每次總是能透過email感受到他的笑容和活力,
柬埔寨的人民真的都好善良好樂觀,雖然生活
比較貧困,但是對於生活的態度,反而比我們
這些生活在富裕都市的人強太多了,他們接觸
許多觀光客,知道其他國家人民的富裕,但是
並不會自卑或是自怨自哀,總是很真誠的接待
每一位客人。(那些在觀光區被教壞的小孩就
不要提了)之後因為我開始唸研究所,事情
多了便停止聯絡了。

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提到了Vanndy,他成功通
過了導遊考試,開始當起了導遊,也受人稱讚
是位稱職的好導遊,真的好替他高興喔~

這是我這陣子經歷一連串不順遂的事情之後,
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了,我也要好好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