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司機約早上五點去小吳哥Angkor Wat看日出,本來是跟司機說好要去Sra 
Srang看日出的,因為那邊遊客比較少,結果司機把我們載到Angkor Wat就
把我們放下來了,然後跟我們說現在太早了,不能去Sra Srang。當下很火
大,因為前一天本來已經說好了,而且去Sra Srang也是他提議的,如果真
的不能去,為什麼不當初就告訴我們,非常懷疑他只是懶得載我們去那麼遠
的地方,只是出來玩也不想要把氣氛搞砸,就決定在Angkor Wat看日出。

Angkor Wat的人潮果然很多,而且很黑,連一盞燈都沒有,大家紛紛拿出
自己的手電筒照路,因為對Angkor Wat的路還不熟,所以沒走多遠就找個
地方停下來等日出了。

Angkor Wat小吳哥 日出


看完日出後,因為Angkor Wat遊客真的很多,不想人擠人,我們就決定去
大吳哥Angkor Thom吃早餐,然後從Bayon巴揚寺開始參觀。

整個吳哥地區的寺廟小的大的大概有二三十座,行前雖然有很認真做功課,
但其實看到後來全亂掉了,乾脆每到一個寺廟面前,就先找地方坐下好好
把書上的介紹看過一遍,再開始參觀。再這邊我也不想多寫寺廟的歷史及
結構,有許許多多中文英文的網站介紹的很棒,專業的事就讓認真的人去
做吧,我只想紀錄我眼中看到了什麼。

到達Bayon時是一大清早,所以還沒有很多遊客,可看到古蹟落石中擺有
幾尊佛像,旁邊都各站了一兩位和尚尼姑,有一位尼姑手持幾柱香,很熱
情的向我們招手,並示意我們拜拜,可能是清早寧靜的氣氛感動了我們,
我們拜了拜,並捐出一點香油錢。不過後來發現到處都有和尚尼姑"據佛
為王",之後看到他們就趕快閃遠遠的。

Bayon巴揚寺 吳哥的微笑


Bayon巴揚寺


回想起來,Bayon和Angkor Wat是吳哥區內最吸引我的兩座寺廟,乍見
Bayon吳哥的微笑讓我感覺平靜和諧,千年前的微笑展現在二十一世紀
的我面前,彷彿向我訴說他已看盡千年的變遷,無憂無喜無怒無樂,
人世間的紛爭在他眼裡是如何的微不足道呀。

Bayon巴揚寺 寺廟牆上的浮雕,雜耍團


Bayon巴揚寺 外觀


離開Bayon後,我們陸續走過Angkor Thom大吳哥城內的各個古蹟遺址,包
括Baphoun、Phimeanakas、Preah Palilay、Tep Pranam、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Terrace of Elephants。Baphoun目前還在整修,只能從遠方晀
望,比較具考驗性的是Phimeanakas,它象徵著印度教的聖山須彌山(有
好幾座寺廟都象徵著須彌山),所以建的極陡,樓梯非常不好爬,雖然有
後人加建了扶手,但上下仍是一大挑戰。

Preah Palilay比較少團體觀光客參觀,是一座稍小的寺廟,但是是我們看到
的第一座與樹木共存的寺廟,但因為那裡觀光客較少,蚊子兇猛異常,我
們算是半逃離此處。

Preah Palilay 那些蚊子好像都沒攻擊那些外國人


等我們逛回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癲王台、Terrace of Elephants鬥象台
時已經是日正當中了,烈日當頭,儘管已是十二月了,炎炎太陽還是會令
人中暑,大家紛紛找著樹蔭下小歇。

Terrace of Elephants鬥象台


North Kleang 位於鬥象台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