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半從旅館出發,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碼頭了,可是船卻等到七點
才開,上船前有個人問我需不需要抵達暹粒時安排司機來接,費用
2000riel,可能是太早頭腦不太清醒,糊裡糊塗就答應了,結果就被騙了
2000riel,其實暹粒有一堆司機等著"免費"接送乘客到旅館。為的是希望
接下來幾天能作成包車的生意。

七點發船,旅館的人說12點會到,但實際上1點半才到。雖然是乾季了,但
是水位都還好,船行走沒有問題,坐在船艙內嫌氣悶,便走到甲板上看風
景,而船頂上早就聚集了一堆西方遊客。在甲板上大約待了兩個小時,沿途
經過一個一個的小村落,有的是建茅屋在水上,有的是乾脆以船為家,小孩
子們看到我們經過都會很熱情的與我們揮手,有時候還會看到正在灑網捕魚
的小船,看了兩小時都看不膩,直到太陽越來越烈,受不了了才回船艙休
息。而那些在船頂的西方遊客,才正拿出防曬油享受著日光浴呢。

暹粒河 比較大的小鎮,以船為家


暹粒河 小村落,這種房子可依水面高低而常常搬動


抵達暹粒後,岸邊一堆招攬客人的司機,而且因為船公司都會給他們旅客
的名字,所以就可以看到好幾個人高舉著我的英文名字,但是因為早已
知道,所以也見怪不怪了。

隨便選了一個免費的機車司機,請他帶我去Jasmin Lodge,因為今天我的
同伴會從台北直飛暹粒來跟我會合,所以我們是預先定了旅館,並請旅館去
機場接機。其實載我的那個司機人還不錯,英文也蠻好了,沿途不斷的
講解當地狀況及風情給我聽,只是因為還有另一個司機去接我們同伴,所
以沒辦法答應雇用他,還真的有點抱歉呢。

後來跟同伴還是決定雇用旅館的司機用tuk-tuk載我們,因為搭了一上午的
船其實很累,下午稍微休息,四點前往吳哥買通行票,然後前往巴肯山
看日落。這個司機還蠻特別的,他原來是和尚,然後兩年前遇到了一個
台灣人,給他一些錢,又給他書讓他學英文,後來才當司機。可是他沒有
那個台灣人的聯絡方式,所以後來就失聯了。

巴肯山果然如書上所說的,是看日落的大熱門,巴肯山是座寺廟山,
寺廟建在小山丘上,所以必須先爬一段很陡的坡,然後抵達廟之後,還要
爬很陡的寺廟階梯,才能到達最頂端看日落。頂上人潮洶湧,但是日落
真的很美,等日落後,我們沿著旁邊大象走的小路下山,結果一下子就追
上大象了,大象走的很慢,走到一半天就黑了,幾乎看不到路,還好還有
其它遊客跟我們一起走,比較不覺得恐怖。

Phnom Bakheng巴肯山


Phnom Bakheng巴肯山 日落


我們晚上住的是有私人衛浴有熱水,有電扇及電視的雙人房(兩張床),一個
人一個晚上3美元,其實晚上不會覺得很熱,所以不太需要冷氣,水的確
有水鏽味,但不會黃黃的,可以接受,只是水非常小,有點難用,另外
Jasmine的確離市中心有點遠,走路是可以走到市區去,只是要走一大
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