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停留在CK的時候天氣真的很好,白天都有暖和和的太陽,
只是一到陰暗處或是太陽下山後,氣溫就急速下降,所以每天
都要準備夏天及冬天的衣服,白天短袖上衣,腰上繫厚毛衣,
然後再帶件外套,隨時可以穿穿脫脫。

今天的觀光重點是舊城區以及城堡,CK在中世紀是前後歷經五
大貴族管理,而前後任領主本身藝術涵養都非常高,加上每任
貴族都曾對城堡加以整修,所以融合了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
各樣式,十分協調而不突兀。

位於城堡外的舊市區橋廊


鍊金術士的房子 最上面是描繪人出生到死亡的各階段


一進城堡就可看到城內的深溝飼養了兩頭熊,不過熊常常躲起來,要從
彩繪塔內的窗戶往橋底下看才看的到。熊是以前貴族的吉祥物,某任貴
族家徽上就有熊的標誌,城堡內也可以看到熊皮地毯,據說是以前熊太
多造成傷害,所以曾射殺這些熊。

城堡的建築物呈長條式,由外往內共有五個廣場,最外面入口處為第一
廣場,以前主要是牧場,馬舍,畜舍以及穀倉的所在地,再往內為第二
廣場,這裡可通往彩繪塔,也是城堡司令部的所在地,再往內就是貴族
主要住的地方,最後就是歌劇院,以及後花園。

城堡的開放空間可以自由進出,但若要參觀建築物內部房間則要收費。
我玩到CK時身上的現金已經花差不多了,大概只剩2000到3000克朗,
整個行程大概還有三天,所以變得很拮据,只能選擇部分參觀。

我們爬上了彩繪塔鳥瞰市區,CK不愧是被喻為捷克最美麗的小鎮,
整個城鎮的中世紀風情保存的非常好,加上本地蜿蜒的河道,以及丘陵
起伏地形,更增添此地的風采。

彩繪塔背面 可清楚見到牆上的圖案,鮮明立體


彩繪塔頂鳥瞰市區


城堡建築物內部參觀分為兩條路線,需分別買票,並跟隨導遊團進入,
另外還有劇場導覽團,我們選擇的是route 1,主要參觀的是禮拜堂,
文藝復興房間,黃金馬車,部分餐廳及臥室,還有化裝舞會廳。route 1
的門票為320克朗,route2和劇場導覽的費用也差不多,所以若全部看完
大概要花到快1000克朗,這時沒錢的我就非常後悔為什麼沒有趁昨日免
費的時候趕快來逛。


五瓣玫瑰 以前曾統治此地的貴族家族的家徽


日晷 其實不管在德國或是捷克都看到很多,但是只有剛好這天太陽最大,當時我的手錶顯示三點,所以時差只有半小時


斗篷橋 這是歷代貴族整修後的成果


我們離開城堡後就在市區隨意參觀,此鎮建築物外牆的彩繪令人驚艷,
裝飾的非常立體,遠看會讓人誤以為是真的雕刻,近看才發現都是用畫
的。這個小鎮雖然不大,但是其實很適合悠閒的耽擱個三四天,隨意
在市區晃晃也好,或是去泛舟,健行,我想下次若我又旅行來到鄰近
的國家,我可能還是會再晃來這小鎮待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