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1).JPG

  這是一篇抱怨文,從一抵達塔斯馬尼亞,就很不順利;首先,澳洲虎航把我的行

李弄丟了。

 

  我們抵達Hobart機場後,發現我的托運行李沒有出來,丟行李不是沒有經驗,

但機場居然找不到服務台處理這件事,也找不到澳洲虎航的工作人員,最後好不容易

看到了機場的工作人員,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他攔下再說,工作人員很好心,雖然應

該跟他無關,但他還是幫我聯繫了虎航,另外有一個跟我一樣丟行李的人,也是完全

不知所措,因為工作人員也不知道虎航的人何時可以出來處理這件事情。因為完全不

知道該怎麼辦,所以上網查了虎航的服務電話,但對方居然只是回我丟行李請寫email

給他們,只有這個辦法!我第一次遇到在機場丟行李只能寫email!!!也太誇張了,

所有的家當都不知身在何處,也不知道接下來的旅行要怎麼應變,居然叫我寫email!!

  還好等了一陣子後虎航的人終於出現,跟我留了一堆資料後,給了我辦公室電話,

說傍晚跟我聯繫,此時還是不知道我的行李是被留在墨爾本?還是送去了其他城市?

或是不知下落?總之因為有同伴,也不能乾耗著,所以打算還是先繼續今天的計畫好

了。

 

20181113(1).JPG

  我們先跟Apex預訂了租車,在機場順利取車,車子比原本想像的還新還好,有螢幕

可以直接接手機導航,省了不少麻煩,也以便宜的價格買到Full Cover的保險,讓開車

安心不少。

  我們第一天原定前往Port Arthur,首先經過Tessellated Pavement,我們的北海岸

好像也有一樣的地景XD

  我們還去了墨爾本導遊介紹的某家加油站的扇貝派,真的一試成主顧,後來在塔斯

的烘培店只要有機會就會點扇貝派來吃。

 

20181113(2).JPG

  抵達Port Arthur的監獄景點。入園的門票包含了兩個活動,可以坐船在港口中巡遊

近距離觀看兩個也是監獄的小島(上島須另外付費),還有一個解說導覽,售票口會幫忙

安排時間,建議我們先去坐船,然後剛好可以趕上下午的中文解說導覽。

 

20181113(3).JPG

  天氣時陰時晴,心情也是,中文導覽真的很棒,聽英文的話我大概十之八九都聽不

懂吧。

 

20181113(4).JPG

  塔斯的歷史跟澳洲本土一樣,都是從監獄開始,從英文流放的澳洲的犯人若是

不聽話,就會再流放到塔斯的Port Arthur,對當時的人來說,應該是世界的盡頭

再盡頭吧,畢竟再往南就是南極了。

  最主要的監獄建築是這棟原本三層建築,越頑劣的犯人就會關在越下層,空間

就只有這麼一小格間,又潮濕又冷,應該是相當痛苦吧。

 

20181113(5).JPG

  最冥頑不靈的犯人就會被關進這棟白色的建築內。

 

20181113(7).JPG

  即使外面太陽高照,建築物內的溫度還是感到寒冷。

 

20181113(6).JPG

  牢裡看起來好像還好,但其實這棟建築物中有黑牢,我進去看了一下,真的

黑的伸手不見五指,十分可怕,我待了不到十秒鐘就受不了趕快出來了。

 

  在Port Arthur我拜託了導覽員幫我打電話去虎航關心我的行李,結果雖然

我原先留了資料,但接電話的人居然找不到我丟行李的紀錄!那我上午在機場跟

我接洽的人到底做了什麼!只能想還好我有機場辦公室的電話,可以不用使用那

白癡的電子信箱聯繫所以我又重新留了一次資料,但還是不知道我的行李到

是弄丟還是只是遺留在墨爾本?工作人員只說等明天的飛機再說...

 

20181113(8).JPG

  離開Port Arthur,我們去更南邊的Remarkable Cave,當初查這個地點是為了

想看南極光,但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差,在塔斯的兩周剛好都遇不到南極光爆發外,

氣也都不太好,連想看星空都看不到。

 

  晚上回到Hobart市區,已感覺到精疲力盡,而且我連眼鏡盒都留在托運行李內,

連隱型眼鏡保存盒都沒有,這其實是我這輩子第二次遇到這個窘境,我想這是老天

警告我下次絕不要再把眼鏡放在托運行李了。

 

  隔天一大早翻來覆去就在想沒眼鏡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我是唯一可以開

的人,必須要有行李不見的最壞打算,對虎航處理行李的態度也很不放心,所

以雖然昨天留了兩次資料,但決定還是寫封email再去抱怨一次我的行李弄丟,

然後早上也又打電話去機場,但遇到了飛機延誤,所以還是不知道行李下落,機

場的人員接電話的人不是虎航員工,要我等等晚點虎航會打電話給我,但看虎航

的態度,所以決定我每個小時都打電話去騷擾他們。

 

  大概騷擾了第三次,終於是虎航的人接了,說我的行李到了,也收到了我

email,所以行李已經交由快遞寄到我寫的旅館地址來,真是慶幸我寫了信。

 

20181114.JPG

  早上臨時去買了隱形眼鏡藥水,看看天氣還行,就朝威靈頓山上開去,沒想到

開到山頂時就起了大霧,所以甚麼都看不到。

  

20181114(1).JPG

  下山後拿到行李鬆了一口氣,決定逛逛Hobart市區。先去旅館附近有名的烘培店

Jackman & McRoss吃了美味的牛肉派與咖啡暖暖身子,料理十分好吃,但當正餐有點

不太飽,餐後原本想走到碼頭附近看看但是遇上了大雨,又濕又冷,沒多久只能打

道回府,取車開去超市採買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