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遲遲沒動筆,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把半年的南美之旅慢慢補齊。畢竟這十幾

來,努力記下了開始自助旅行後的每趟旅程,缺了南美這一大段的漫遊,總是覺得

可惜。

  這場南美之旅,並不是計畫中的旅程;工作倦怠的關係,心生了辭職念頭,但我

我的老闆早就看透我了,給了我一個比我要求還長的假期-半年,讓我離開台灣,

前往另一個世界。半年很長,我出遠門就不想回家,總要找個可以讓我留滯半年的

地方,中南美洲,這片廣大的土地,便是最合適的選擇。半年旅程很難規劃,到底由

北往南走,還是由南往北走?我投機取巧,借用朋友之前規劃的行程表,朋友最後沒

有照她自己計畫的行程表走完,就讓我來幫忙走完吧~加上因為想前往南極,配合南

極行程,勢必得從南往北走了。

  聽聞南美治安差,本想找找旅伴同行也是費了一番功夫,但果然半年行程不太可

能找到同伴,最後還是只能一人成行;出發前,朋友紛紛問我,一個人去不怕嗎?我

總回答:當然怕,很怕。但怕歸怕,也不曾打退堂鼓,我想要感受這個世界。

 

20160106(1).JPG

  這趟長長的旅程,起點是日本東京。

  為了能省一點點機票錢,我花了很多時間查機票,最終決定搭乘東京到利馬的美

國航空,另外再買台北到東京的酷航,以及利馬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LAN航空(現在已

經改名為LATAM)。

  1月5日,抵達東京。其實選香港轉機會更便宜一點,但我蠻喜歡東京的,加上這

趟半年行程還有些用品想要在東京採買,所以特意留了兩天在東京,順便好好吃一些

日本美食,接下來半年時間可能都吃不太到亞洲食物了。

  這次選擇住的旅館是離上野不遠的Space Hostel,旅館很新,床很大張好睡,

浴室非常乾淨,雖然以床位來說有點貴,但是住得很舒服。一到東京,立刻先到上野

車站的一蘭拉麵報到,然後就是到處採購接下來南極行程可能需要的保暖衣物。

 

20160106(2).JPG

  1月6日,早上去看看明治神宮。

 

20160106(3).JPG

  可能是新年的關係,明治神宮人潮非常多

 

20160106(4).JPG

  明治神宮

 

20160106(5).JPG

  明治神宮

  離開明治神宮後,又去逛了逛沒去過的竹下通和表參道,中午吃了一家煙味很重

的親子丼,下午又繼續採買,買了禦寒的褲子和用品,晚上跑去晴空塔吃晚餐。

 

20160106(6).JPG

  把握機會吃吃吃,排隊吃了六厘舍的沾麵,好好吃。

 

  1月7日,昨晚在東京感受到了寒冷,深怕南極裝備不夠,一早又衝戶外用品

店,加買了手套和上衣,接下來回旅館準備去搭機,同時聯繫南極行程的旅行社

也傳來好消息,南極特價票有著落了,細節在南極篇的前言裡;所以一邊忙碌的

備去機場,一邊又要跟旅行社保持信件聯繫,然後趕緊請台灣的家人匯錢保留

我的訂位,就這樣忙碌的搭機到洛杉磯,洛杉磯轉機過程十分緩慢和嚴格,因為

海關審查大排長龍,所以所有飛機都是延誤的狀況,但對我來說反而是好事,讓

有時間在機場完成旅行社寄來的關於南極行程要填寫的一堆表格。

  從洛杉磯飛抵利馬,在利馬轉機時間整整24小時,真是累死我了,好不容易

捱到搭上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飛機,才發現中轉Asucion是巴拉圭的首都,我

還以為是阿根廷的某個城市!完全不知道是否需要轉機簽證!讓我擔憂了一下,

但還好這個貧窮的國家的首都機場非常簡陋,轉機也沒有任何審查,終於,順利

抵達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