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1).JPG

  肯亞首都奈洛比的乘車處。  

  所剩時間不多,在肯亞參加個四天三夜的旅行團後就得回坦尚尼亞了。從肯

亞回坦尚尼亞的過程中沒有甚麼意外,再次入境坦尚尼亞不用另外繳錢,蓋個章

就可以入境了。

 

20170627(2).JPG

  回到坦尚尼亞的Arusha,等著回家。在老地方Nakumatt日常的一餐。

  在Arusha最後兩天,還是免不了要一直打發想要你買東西的人,小心不要

被騙被搶,還要記得時時討價還價。嘗鮮搭了一次地方小巴士,完全不知道路

線,只跟車上小弟說我要到鐘樓,小弟點點頭我就上車了,大概2公里的路程

而已,但是因為不知道路線,所以原來大繞路,害我很緊張不知道被載到哪裡,

而且車上的人全部都看著我...哈哈哈,車上越來越擠,我故意擠在門口不讓,

免得自己下不了車,但小弟有記得我,快到鐘樓時就示意我可以下車了。

  回程時不想再冒險搭小巴士,打算走回去,結果又遇到奇怪的人一直跟著

我,無奈之下又找了摩托計程車,又是一陣討價還價,才把我載回Nakumatt。

  搭機當天,在咖啡店打發時間,遇到一位澳洲老伯伯,老伯伯很有趣,在

談笑間指著當地人告訴我這個人有愛滋,那個人沒有愛滋。我很震驚,我雖然

知道非洲愛滋病很多,但來到這裡旅行時並沒有想那麼多,而且愛滋病也不是

能從外表就能看出的疾病。老伯伯說他是醫師,來坦尚尼亞做愛滋病防治工作,

每年都會在坦尚尼亞待幾個月的時間,他告訴我很多當地真實的情況,我本來

一直用遊客的觀點在看這個國家,老伯伯的一席話把我拉回了現實,嘗試用不

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個貧困的國家和人民們。

 

20170627(3).JPG

  從Arusha回吉力馬札羅機場又是一項挑戰。請旅館幫忙叫車都是獅子

大開口,所以最後找了之前認識的導遊,答應用較合理的價格載我回機

場,但是導遊又三番兩次跟我改時間,最後又順便多載了幾位乘客,經

過一番折騰,才終於到機場。但這一切還沒有結束!機場櫃檯電腦印表機

大當機,雖然只有一班飛機的乘客,但是check-in還是一路排到了機場大

門外!而且幾十分鐘過去,站在櫃檯前的乘客還是同一位!機場的工作人

員一直安撫乘客說沒問題,但也沒人搞懂我們到底何時可以上飛機。

 

20170627(4).jpg

  最後拿到這張罕見的手寫登機證,在延遲起飛的情況下,所有的乘

客最終都順利登機了,而且奇蹟的是我們都順利銜接到下一班飛機,真

是不幸中的大幸。

 

  雖然在東非旅行蠻辛苦又昂貴,但是看到野生動物的喜悅真是難以

比擬,所以今年計畫要挑戰再去一次,希望這次能看到更多精彩的動物

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