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2(1).JPG

  在坦尚尼亞爬完吉力馬札羅山,也去看過了動物,雖然大多數人緊接著會去

Zanzibar,但我不是那麼愛海邊,反而想去看更多的動物。

  在背包客棧休息兩晚,一晚單人房公用衛浴才13美元,雖然房間挺小設備

簡陋wifi又很難連,但夠便宜又有自己的隱私,在坦尚尼亞已經不錯。另外離

Arusha最大的超市NaKumatt不太遠,Nakumatt沒有甚麼好逛,但是旁邊有個小小

商圈,有幾家餐廳和咖啡店,咖啡店是我的愛,除了咖啡好喝,三明治也很好

吃,幾乎在Arusha每天都跑去報到。

 

20170622(2).jpg

  21日請旅館櫃檯幫我找去肯亞首都奈洛比的車,一天兩班車,上午和下午各一

班,旅館接送,價錢20元美金。

  22日早上7點20分從旅館出發,搭上了小巴士,一路平安約11點多抵達兩國邊

境。出境沒事,入境肯亞時已準備好事先印出來的肯亞電子簽證,這是在台灣出發

前兩天才趕快上網申請的,沒想到處理天數需要長達一周以上,還好我本來也沒

打算這麼早入境肯亞,只是在貧困的坦尚尼亞要找地方把電子簽證印出來也花了

我一點功夫。肯亞海關還打趣的問我說我的電子簽證上不是打算從Isibania過境嗎?

唉,我就是很傷心找不到旅行社帶我從Serengeti穿越Masai Mara從那裏過境啊!

就在我順利過境後,又被海關緊急叫回,滿頭疑問之下,海關重新拿走我的護照,

但又邊安撫我不是我的問題,折騰一陣子才發現肯亞不承認台灣護照啦,所以我得

到了上面那張臨時旅行紙,入境章只能蓋在那上面,離開肯亞時就要繳回去。海關

還一臉抱歉地看著我,說都是中國的關係~

  前往肯亞的路途中,還在路旁看到兩隻長頸鹿!不用特別去國家公園看,路

邊就有野生長頸鹿!非洲大地真是太驚艷了~

 

20170623(4).JPG

  肯亞首都奈洛比的交通惡名昭彰,快到市區就已經開始塞車了,抵達終點站後,

原本講好的旅館接送也就煙消雲散...只好找了一輛計程車,載我到僅僅一公里外的

Kahama Hotel,因為奈洛比治安很差,又背著大包小包,只好花錢消災。

 

20170622(3).JPG

  因為在坦尚尼亞的旅行為了省錢有點辛苦,所以到了奈洛比想住好一點的旅館,

一個晚上約45美元,住進了漂亮的大房間。盤算著剩下旅行時間不多,明天就想找

個旅行團參加,所以從21日就開始瘋狂與肯亞的旅行社們聯繫,告訴他們我想看犀

牛,請他們推薦合適的行程,22日抵達奈洛比後,也不打算出旅館大門,繼續尋找

合適的旅行社。原本想著去很有名的Ol Pejeta Conservancy去看瀕臨絕種的北非白

犀牛,但旅行社都告訴我這個行程只有私人團,當然團費就很可觀,當日來回的行程

一個人要250美元。而這已經是問到最便宜的價格!但旅行社同時推薦我可以去Lake

Nakuru,那裏一樣有機會可以看到犀牛,加上Masai Mara行程四天三夜只要490美元,

比坦尚尼亞便宜很多。旅行社也提到目前已經有很多牛羚遷徙到Masai Mara草原,

所以我有機會看到傳說中成千上萬的牛羚群!那當然毫不猶豫就決定這個行程了!

明天一大早我就又要去看動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