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3).JPG

  抵達Moshi後才開始找爬山和獵遊的旅行社,結果意外地難找,原本以為滿

街都是旅行社,我只要走在路上逛逛就可以詢價,到當地才發現好多旅行社都藏

在大樓裡,若沒有事先聯繫根本就找不到。比較常見的做法是先上網找旅行社用

電子郵件連繫,直接談好或是再去對方的辦公室談;但是偏偏旅館的網路斷斷

續續,所以聯繫起來超級不方便,談了一家就打算放棄,旅館老闆Mandela也有

接這些行程生意,所以決定就先聽聽Mandela怎麼說。

 

  先談的是吉力馬札羅的爬山行程,Mandela講解的其實非常詳細也算誠實,

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也差不多,我一開始就已決定要走風景較美的Machame路

線,本想到當地再報團,結果才發現雖然有團的行程,但是並沒有天天有,也

有幾個旅行社有這種團!大約一周才有一個團而已,大家接的都是私人團,

所以對我這種獨行的旅客其實很不方便,我臨時也找不到要一起爬山的伴,但

還好Mandela安慰我,告訴我其實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爬,價錢也不會比多人

去爬還貴。

  

  Machame一般都是6-7天的行程,我怕自己體力不夠,所以選了7天行程,

吉力馬札羅山的門票收費方式是按天計算,所以越多天,門票就越貴,7天

的門票一人為955美元,就佔了總費用的三分之二。坦尚尼亞政府對於攀登吉

馬札羅山也有嚴格的規定,一個嚮導只能帶1-2個遊客,所以3個遊客就必

須請2個導遊,另外對於挑夫的負重也有嚴格限制,同時還有廚師隨行,所以

一個隊伍至少要有5-6個工作人員,若是兩人以上,會需要更多工作人員,

所以無論一個人爬或是2個人爬,價錢並不會差異太大。另外Mandela對於旅

行社要如何取得合法的登山執照運作方式和各家旅行社給各個工作人員的費

用等也有詳細說明,各地爬山久了多少也會聽到一些挑夫微薄的薪資,而越

來越多旅行社標榜他們不會苛刻員工的薪資,但這當然也反映在旅客付出的

價錢。Mandela說他可以把我的行程轉賣給便宜的旅行社,但是他們給挑夫的

薪資差,食物也差,也無法保證嚮導好不好。Mandela自己是True View旅行

社的合夥人,若我願意,他可以以1500美元包辦我的行程,最重要的是會介

紹我一好的嚮導,增加登頂成功的機會。

 

  我後來到Moshi市區與一家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旅行社接洽,無論講解的

過程或是費用都沒有Mandela來的優,Mandela給的價格雖然是我預算的最上

限,但詳細講解讓我放心不少,而且能成功攻頂比較重要,所以當下就決定

不再另外找旅行社,就讓Mandela包辦爬山行程吧!

 

20170607(2).JPG

  解決了爬山行程,心情輕鬆不少,Mandela看我第一天抵達時的疲憊樣,建

議我好好休息兩天再去爬山,所以就在Moshi市區閒逛了兩天。Moshi是個治安

良好的小城,白天一個人走也很安全,很有趣的是小小的城鎮中居然同時有教

堂、清真寺和印度教寺廟,也是待久了才知道,原來東非的經商的印度人很多,

在路上看得稍微有錢的人幾乎都是印度人為主。我抵達時剛好遇到回教的齋戒

月,所以一些回教徒開的好吃餐廳都沒有營業。

 

20170607(1).JPG

  因為旅館離市中心有點遠,所以每天都要走一小段路去市區吃飯,有時懶一

點就搭摩托計程車,單程1000先令,大約是15元台幣。大馬路旁在賣植物,好奇

去逛了逛,當地人大概看到我也覺得好奇,邀請我去花圃看看,還介紹了一些當

的植物。

 

  跟Mandela訂好行程的隔日上午,我的嚮導John來旅館跟我見面,並且檢查

一下我的裝備,老實說雖然我爬了幾座山,但基本上其實都比較像健行行程,

除了玉山外,也沒有真的上過哪個山頭,而且那次還是遠古的高中時期,哈哈,

我大概比較屬於"轉山"類型的吧!所以這次異想天開的要來爬吉力馬札羅山,

其實非常忐忑不安。我唯一有自信的部分就是克服高山症的部分,畢竟每年都往

高處走,我能確定在4000公尺以下都沒問題,但是這次高度是5895公尺,我也不

太確定超過5000公尺後我是否還能適應。

 

  裝備的檢查第一個被淘汰的就是我的單支登山杖,雖然我很愛我的登山杖,

但是John說一定要兩支,所以他會借我。最內層的保暖衣只有一套,John也說

不夠,他會借我,我其實從來沒想過可以穿兩套這件事,哈哈,John說攻頂那天

會超冷,我大概會需要穿4-5件褲子,我一直覺得就是保暖衣一層,登山褲一

層,頂多下雨最外層再穿雨褲,從來沒想過其實可以穿更多層,之前再冷也都

是這樣度過,也算是學到了。登山襪我也只帶了三雙,也被說完全不夠,因為

乾淨的襪子才能保暖,攻頂那天就需要穿兩雙襪子,也是又學到了。我有登山

背包,但沒有水壺這件事,又讓John瞪大了眼睛,他說吉力馬札羅山不准帶塑

膠水瓶入內,所以他也會借我水袋。所以我準備的真是超級不夠,John免費借

我一套保暖衣、襪子、水袋和登山杖,我另外租一個睡袋,整趟行程共20美

元。另外還要備糖果和全新頭燈電池,我沒準備全新的電池,所以為了這事又

跑了超市一趟,坦尚尼亞因為窮,所以物資其實蠻缺乏的,電池超級貴!買電

池讓我心超痛,早知道就在台灣先備好帶來,但是為了攻頂不要有任何疏失而

失敗,John叫我做的事我都乖乖準備。

 

  登山搞定之後,我又請Mandela幫我找找safari的跟團行程,畢竟我只有

一個月的時間,不想下山還又花時間在找旅行社,而且真的超乎我預想的難

找,Mandela雖然一時半刻也還沒問到合適的行程,但也叫我放心,等我下山

就會有團可以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