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同伴的身體狀況好多了,再三確認體力沒問題,我們便決定一起往
Machhapuchhare base camp(MBC)前進。今天要從海拔2455公尺處出發,直上到3700公
尺,所以路程不像是前幾日一路直下到山谷,再往上爬,而是沿著山谷旁的山腰處往山
的更深處走去。


  這段路程開始出現積雪懸崖,只能靠著前人踩踏出來的痕跡往前走,坡度很陡,走
起來其實有點害怕,因為積雪濕滑,如果一不小心失足滑倒,就直接跌落到山谷溪流中
了。


  每天上午的天氣都很好,但是過了中午都會起大霧。


  海拔越高,未融積雪就越多,遠方藍色小屋記得沒錯的話應該就是吃午餐的地方,
再過去就只有基地營而沒有一般店家了。


  途中經過一個大雪坡,剛好又與其他登山客交會,大家都各憑本事自己想辦法穿
越,雪其實很滑,走一步腳都會往下陷幾步,我和同伴是挑夫和嚮導拉過去的,當地
人不耐等我們在那裏慢慢會車,從我們旁邊另闢小路,三步併作兩步直接跑下雪坡,
完全不怕滑倒失足。


  搬運物資的挑夫。此地路徑沒有辦法靠騾馬運送物資,所以都靠挑夫人力搬運,所
以山上物價高是可以接受的。爬山途中如果遇到挑夫,我們都會立刻讓路讓挑夫先走,
他們真的很辛苦,感謝有他們的付出,我們這種肉腳才有機會一睹高山的風采。


  下午的路程非常精彩,只是被大霧所圍繞,像是走進了愛麗絲的神秘世界,能見度
大約只有十公尺,有時可以聽到流水聲,知道應該走在溪谷旁,但是眼睛卻看不到,路
徑以我們這種一般人看起來其實不太明顯,往往都是嚮導明確指出該往哪裡走,才知道
往哪走。


  都是大霧,甚麼都看不到,所以後來都沒拍照了。但這段神祕的健行路線令人非常
印象深刻。只記得走到後來越來越累,但是霧太大又看不到遠方,從原本的積雪石頭
路,到後來完全走上了雪地,能見度甚至大概只剩五公尺,連稍微落後的同伴都看不
到,有時雪地上出現兩道不同方向的足跡,但是看不到四周景物根本不知道該往哪個方
向走,這時嚮導就很熟練的告訴我們該走的方向。甚至在我甚麼都看不到的時候,嚮導
也能說出我們已經快到MBC了,但是能見度差到我完全看不到基地營的房子,直到我踩
上了通往基地營房子的階梯,才隱約看到霧中的藍色基地營。所以有豐富經驗的嚮導帶
路的確很重要,但在這一天霧最大的時候,趁我同伴落後,居然偷親我的手的舉動讓我
火冒三丈,但是因為這段超難的路程讓我明瞭要上ABC,絕對需要嚮導的大力協助,所
以只好暫時忍隱不發。

  下午3點50分,終於抵達MBC,積雪超厚,超級冷,氣溫約在0度左右,一進去大家
就窩在餐廳不想動,但其實餐廳也沒有很溫暖,只是人多一點感覺好一點。晚餐後和其
他登山客們一起玩撲克牌,玩到八點左右同伴想先休息,不想跟嚮導獨處的我,也趕快
和同伴一起回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