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這天是此次行程的重頭戲之一,我們要去辛穹(Chinchon)小鎮住西班
牙國營旅館。

  西班牙的國營旅館很有名,政府將各地的城堡、修道院、貴族莊園等保留其原本
的風貌,內部再加以改建成旅館的形式經營,將這些歷史遺物有效地保存下來。因為
礙於是歷史古蹟不能做太大幅度的修改,所以國營旅館很少是五星級的,但大多都還
保有四星級的水準,住起來其實也很現代化舒適。

  這次來西班牙早決定要花一次大錢感受一下住在古蹟的感覺,看了一下路線中的
城市,原本想選夜景極美的托雷多國營旅館,但該國營旅館只是貴族莊園改建,還是
很想住在中世紀的修道院或是城堡內,後來發現辛穹八月中有一周的聖人節活動,雖
然聖人節的住宿費比較貴,但跟其它更有名的國營旅館比起來還是比較便宜,而且又
是美麗的修道院,因此最後決定到這個小鎮住一晚,並且奢侈的預約了旅館的早晚餐。
雙人房加上兩人份的早晚餐,奢侈價221歐元。

國營旅館叫作Parador,可以網路上直接訂房:
http://www.parador.es/en/portal.do

之前訂房時可能正在換網頁,有兩個網址都可以訂房,舊網址除了訂房和訂早餐外,
還可以訂晚餐,現在已經搜尋不到舊網址了,現在只能選擇加訂早餐。網路服務的
人員非常好,之前不小心按錯訂了兩間房,我自己並不知道,後來房間改期寫信去
要求更改入住日期,網路服務人員才提醒我訂了兩間房,後來幫我取消多訂的房間,
讓我免於多訂房可能到時候被多收錢的損失。



  原本想將大行李寄在馬德里,沒想到Hostal Commercial在我們離開後兩天剛好關
門裝修,所以只好拖著大行李去辛穹。

  去辛穹的旅人不多,網路上可得的資訊有限,只知道要搭地鐵到Conde de Casal
站,到地面後,再找337公車,可是這個路口的公車站牌超多,一開始沒找到上圖的指
示圖,在那裏胡亂找了一陣,問了一個老先生,老先生知道337站牌在哪裡,但他講西
班牙文我聽不懂,又問了一個婦人,她根本連站牌在哪都不知道,最後才終於看到了
公車站牌的指示圖,粉紅色箭頭是地鐵出口,黃色箭頭是337號站牌,如果有緣人看到
這篇文章,一樣要找去辛穹的公車,請留言給我,再附上更清晰的地圖。


  挺辛苦的才找到337公車,另一個麻煩是這班公車的終點站是Valdelaguna,辛穹
只是中間路過的一站,而且西班牙的站牌超不明顯,有些公車上雖然有跑馬燈指示下
一站是哪站,但是與辛穹相關的站名有好幾站,我也搞不清楚該在哪裡下車。

  車費4.2歐元,最後拿著Parador of Chinchon這幾個字給司機看,司機看懂了我
們要去國營旅館,雖然不會講英文,但是比手劃腳告訴我們到了會通知我們,這才放
下心來。


  果然抵達辛穹,司機大哥大喊"Chinchon",我們就知道該下車了,對司機大哥
連聲道謝,司機大哥還好心的告訴我們要走哪條路到國營旅館,讓我們很順利的抵達
旅館。


  漂亮的旅館房間,床躺起來也特別舒服,只是我一進門就打破了玻璃杯,還好賠
償並沒有很貴Orz......


  夢幻的辛穹國營旅館,是由十七世紀的奧古斯丁修道院改建而成。第一張圖的中
庭是最美的地方。


  國營旅館還保留了修道院的聖人像藝術品。


  超期待的晚餐,中庭點起了蠟燭,典雅的噴水池也響起了水聲。訂了高級的晚餐,
卻忘了準備一套正式服裝,本來擔心該不會得取消晚餐,還好詢問櫃台結果是不需要著
正式服裝,甚至還有其他客人穿短褲來用餐。

  國營旅館依照所在地區會準備當地特色菜單,預先訂好的晚餐可以選擇兩個主菜與
一份甜點,只是雖然是高級旅館,但是辛穹的外國觀光客可能真的太少了,餐廳服務生
不會說英文,與我的期待有點落差。


  先來的麵包和橄欖。歐式麵包對我來說都太硬,我也不吃橄欖,所以不知道滋味
如何。


  喝了一道極好喝的大蒜濃湯後,第一道主菜是區域歷史傳統菜色,有葡萄、蛋、
三塊半肥的豬肉和一塊不知該如何形容的餡餅,超級好吃!!!終於在西班牙吃到
第一份不會過鹹又超好吃的菜~滿滿的幸福感立刻湧上來~


  第二道主菜我點的是豬排和蛋餅,肉質鮮嫩,也是無敵好吃!!!


  幫媽媽第二道主菜點了魚,原本以為是魚排,結果沒想到居然是一條完整的魚,
超大尾的,也是地方傳統菜,媽媽雖然覺得很好吃,但是畢竟魚用刀叉處理很麻煩,
所以命令我之後再也不准幫她點魚類料理。


  飯後甜點為了不重複,我點了優格冰淇淋加鳳梨,鳳梨是罐頭鳳梨,比較不喜歡。


  媽媽的三球冰淇淋超好吃的,每個味道都很濃郁。


  夜間旅館走廊也很漂亮


  再一張


  隔天早餐也是超級豐盛好吃,早餐吃到了超好吃西班牙蛋餅,其它地方的西班牙
蛋餅真的不值得一提了,除了各式麵包、飲料、水果等基本款外,還有鵝肝小菜也是
超好吃。


  各式的火腿與起司也是美味到不行,完全不死鹹,吃過了之後只覺得馬德里的火
腿博物館完全無法比呀!!!不好意思站在餐前狂拍照,只照了這一張。

  國營旅館的美味讓我媽和我始終念念不忘,如果下次再來西班牙,我一定要再來
國營旅館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