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廣場。從太陽門廣場往西方邊走一點點的路,就可以來到主廣場(Plaza Mayor)。
廣場中央有菲利浦三世的騎馬雕像。


Hostal Commercial對面有一家好吃的平民早餐店,一早就有許多當地人坐在裡面
吃早餐。

西班牙人的英文普遍都不好,我則是一點西班牙文都不會說,出發前只記了你好
"hola"和謝謝"gracias"兩個單詞,剩下就打算比手劃腳過日子。昨天在肯德基就
遇到了挑戰,店員不會講英文,菜單在遠方的牆上,套餐又沒有數字可以比,弄了很久
才點到我想吃的漢堡。平民早餐店完全沒有英文菜單,餐廳很忙碌,店員都是有年紀的
服務生不會講英文,所以決定亂指一個三明治來吃。


這是之後再度來吃的時候補照的照片,第一次來的時候店內超多客人,手足無措
站在一旁不知道該如何點菜。


第一次去吃幫媽媽點的是粗的churros,有人稱為西班牙油條,可以配咖啡或巧
克力吃,之後媽媽吃到細的churros(上圖),驚為天人,回到台灣還是念念不忘。我
第一次幫自己亂指了一個三明治,結果居然來的是醃魚三明治,我怕腥,根本不敢
吃,最後還是媽媽幫我吃掉。從此之後惡補魚的西班牙文,生怕之後亂指菜單結果又
出現我不敢吃的魚。


第二天想走去皇宮參觀,所以一早先經過了主廣場,廣場上有很多露天咖啡座,
但上午客人沒有很多,很多餐廳都還在整理。抵達西班牙之前,有一個朋友早我們
幾天到達,提到了她在巴塞隆納與馬德里都遇到扒手的事,加上以前在捷克遇到騙子
的經驗,所以一抵達西班牙就千交代萬交代我媽一定要隨時看好自己的包包,也隨時
提高警覺。早上進入主廣場時,被一個小女孩攔下來,要求我幫他在一個表格上簽名,
說甚麼做為支持聾人小孩之用,本來一直拒絕他,但是他緊追著一直說只要簽名就
好了,最後無法,只好幫他簽個名,又被要求要看證件,雖然覺得很怪,西班牙普遍
英文都不好,小女孩英文挺流利反而奇怪,但還是給他看了證件影本(我是不會出示正
本給不必要的人看的),原本預期之後可能會發生莫名其妙的事,但沒想到小女孩真的
看了影本後就和同伴離開了,留下了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在旁邊目睹一切的餐廳服務生
出聲用英文要我們小心那些小孩。總之應該是遇到了詐騙或是扒手集團,但是順利的
脫身。


主廣場的Casa de la Panaderia,牆上有許多有趣的壁畫,一樓是遊客中心。


穿越了主廣場沿著Calle Mayor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皇宮了。西班牙的路標都是
由磁磚拼貼而成,不像台灣制式化毫無美觀可言。


皇宮。門票10歐元,目前王室並沒有居住在這裡,只有在這裡舉行正式儀式。
進去參觀不可拍照,在入口處附近有一個皇家藥房,很特別。


皇宮正對面是阿穆德納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教堂免費參觀。


教堂內部。


由皇宮往北走,可以來到西班牙廣場。


廣場上有西班牙國寶作家賽萬提斯的雕像,前方是唐吉軻德與珊卓塑像。

從西班牙廣場可以沿著Gran Via大道走回太陽門,大道上許多西班牙知名品牌商
店,是血拼的好地方。


傍晚本來想到主廣場旁的聖米格爾市場覓食,聽聞市場內有許多精緻的
Tapas,結果進去有點失望,都是針對觀光客的小店,與原本想像的當地傳統
市場完全不一樣,食物水果都比較貴,進去逛了一圈甚麼都沒買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