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次溯溪之後,我們很快的在九月底安排了另一次的
溯溪行程
這次人馬單純以同事為主,加上幫我們開車的司
機大天使與兩位教練,一共只有十個人的小小隊。

    這次溯溪地點是南澳的鹿皮溪,是教練特地應要求幫我們
挑選的,不但要有深潭,還要可以攀岩,加上我們選擇非假日
出遊,整條溪根本就變成我們專屬的溯溪體驗教室。


    溯溪去囉~

    其實九月底天氣已經有點轉涼了,當天沒有什麼太陽,一下
水的剎那真的忍不住想尖叫~好冷!!!   


    啟程沒多久就小瀑布小攀岩不斷,因為我們人數少,整段溯溪
行程也不長,時間非常充裕,所以教練安排了許多有趣的路徑讓我
們爬上爬下。去程我們是由照片左方抓繩子往上爬,回程可就是由
照片右方的瀑布滑下來的喔~


    這個小峽谷地點大概是我們整段行程耽擱最久的地方,游泳、
徒手攀岩、跳潭、垂降,都是在這裡完成的喔~不過拖延大家寶貴
時間的罪魁禍首其實是我,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一開始教練只是叫我們嚐試徒手爬到小瀑布的上方,然後從約瀑布
一半的高度跳下水;對於愛爬的我,爬上去當然不成問題,所以早早就
坐在瀑布上方幫大家加油,但是對於恐水的我,跳下水真的很困難呀!
雖然瀑布一半的高度看起來一點都不高,但是教練又一直說一定要助跑
跳遠一點,不然會被漩渦吸下去,讓我對於跳下去這件事充滿恐懼,怕
跑了會滑倒摔死,不跑又會被漩渦吸下去...結果最後還是正中教練講的
漩渦中,還好有救生圈保護沒被吸下去,不過還是成為眾人嘲笑的對象...

   
    小峽谷的左右兩側可以玩跳潭,右側非常非常的高,所以大家
都只敢挑戰左邊。其實我知道我自己不太敢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失心瘋的就跟著爬上去了。


    結果我在上面待了超久,怎麼樣地都不敢跳,想原路爬下來
又被阻止,大概磨菇了有半小時之久吧,又把其他人拉上來陪我
跳,結果還是怎樣都不敢自己跳下來,最後下場是被推下來的
對於嚴重耽擱了大家的行程感到非常的抱歉,不過跳潭這件事,
就是不要想太多往下跳就對了,所以下次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再
試試看,不過一定會要求讓我第一個往下跳啦~


    好不容易過完小峽谷,又來到一大片可攀岩的岩壁,本來
想試試看不抓繩子攀爬的,但是覺得自己最後一定會失手,所
以還是偷懶藉助繩子的力量。不過教練們真的都好厲害,不用
繩子三兩下就爬上去了~


    爬上岩壁後的景觀,綠蔭幽徑,美不勝收。可惜照片
沒拍好,曝光過度。


    這張曝光ok,但是取景沒取好,哈(不是我照的


    我們就在這片美景前享受午餐

    其實穿過小徑沒多久就抵達終點-金岳瀑布,但是相機
電池在這張照片不久後就宣告死亡(在此感謝帶相機的同事
提供照片),本想等拿到教練幫我們照的相片後再寫遊記,
但是教練很忙,遲遲無法拿到照片,所以文章先寫到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