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cked戲院外招牌

    雖然我知道沒有人會認真的看我亂寫又斷斷續續的紐約行,但我還是
要小小聲的說,如果你有固定收看的話,應該在前面幾篇有看到我去抽音樂
劇Wicked的樂透票結果失敗的消息。

    從第一次看"歌劇魅影"之後,就深深愛上了這種現場用音樂與舞蹈
呈現故事的方式,華麗的舞台和服裝道具也每每讓我炫目。不知道為什麼,
極少有音樂劇以現場錄影DVD的方式販售,可能是因為要確保票房吧,所以
只有少數已謝幕的音樂劇可見DVD。但是在台灣,要等到劇團巡迴演出到台灣
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舞台又差,這次來紐約,好好看幾齣劇可是重點計劃
之一。

    2000年來紐約時,獅子王是我的夢幻劇,夢幻劇的意思就是,非常想看、
但是有錢也買不到票,所以當時並沒有看到獅子王。2008年,Wicked成為新
的夢幻劇,沒有幾個月前訂票,幾乎沒機會買到票。但是Wicked給了一個機會,
那就是樂透票。

    每場演出都有樂透票,大約提供26個座位,想參加抽獎的人只要在演出
前兩個半小時到現場,寫下名字與票數(一人最多兩張),半小時後即以
唱名的方式開獎。中獎的人要準備好照片ID與26.50美元,就可以換取獎品啦~

    第一次去是禮拜四晚上,現場大約有近百人,即使我們兩個人去抽,都
還是含恨而歸。昨天禮拜三,有午場與晚場共兩場的表演,通常午場人數
較少,所以雖然天氣非常寒冷,還是咬牙去試運氣。

    昨天雖然人數真的較少,可能只有三、四十人左右,預估約有四成機會可
以抽中,但是本人是非常帶賽之人,我想我大概又是槓龜而回,所以已經在盤
算待會要去血拼採購。結果在第一輪唱名後,果然沒有我~~第一輪唱名確認
人數完,還會剩一點點的票,工作人員會再去抽一次籤,結果只有兩人中獎,
最後一個就是我啦!!!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搭上了末班車,可以進戲院去看Wicked耶!!

   
    我拿到的票,座位是ORCHESTRA,BB排4號。Orchestra的意思是一樓,BB排
是最前面,並沒有AA排,所以BB排就是第一排啦,4號是從舞台右邊數來第二個
座位。

    聽起來很差嗎?的確很差。哈哈

    不過能拿到樂透票,以超便宜的價錢欣賞熱門劇已令人感動,座位差一點沒
關係啦。而且演員的化妝都可以看的好清楚,噴口水也可以看的到,有時甚至
近到我伸手就可以摸到他們了。

    缺點就是坐太近,無法清楚看到舞台全景,有時會被演員擋住舞台視線,
脖子一直仰著有點酸,也算是另類體驗。

   
   
在紐約看音樂劇,入場時引領人員都會發給你一本PLAYBILL,裡面
會介紹演出人員的經歷,剩下大概都是廣告。若當天人員有變更,會夾
一張小紙條告訴你。

    這齣劇是由綠野仙蹤改編的,故事主角是西方壞女巫,故事是由
壞女巫被水溶化後,好女巫出現在眾人之前,講述他跟壞女巫在學生
時代認識的故事。他們倆曾是好朋友,而且壞女巫真的那麼壞嗎?
在這齣劇都有顛覆性的呈述,並且告訴你稻草人與無心鐵人的由來,
真的非常有意思。

    Wicked的官方網站: http://www.wickedthemusical.com/

   這裡可以看到一點點片段:
 http://www.shnsf.com/shows/show.asp?key=18&subkey=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