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美術館

    大都會美術館,位於中央公園的東方,整棟建築是伸入中央公園
內,其實很少人會饒舌的唸出整個英文全名,在紐約,你只要說出
Met museum,大家都知道你指的是大都會美術館。

    大都會美術館收門票的方式與自然歷史博物館類似,都是採自由
捐獻的方式,成人的建議票價為20美元,但是最後決定付學生價10美
元(因為博物館真的很大,不好意思付太少,哈),依然順利拿到門
票徽章,就快樂的進去參觀啦。

   

    門票是個徽章,每天的顏色都不一樣,把它夾在衣服上,當天就
可以由進出博物館囉。

   
    進門的右手邊是埃及展示區,我每次來都從埃及館開始參觀,裡面
有很多木乃伊的棺材,但是就是沒有木乃伊,我想是因為這是美術館吧,
木乃伊不能算藝術品囉。

   
    The Temple of Dendur 一整個神廟就這樣從埃及搬來紐約重建...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總覺得這是有權有勢的國家在竊取他國的寶物。

   
    神廟近照

   
    原先神廟在當地的照片

   
    美術館當然有大量的畫作啦,整個美術館大約有三分之ㄧ的空間都是
這些歐洲藝術大師的畫作,當然出現很多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作品,
更重要的是,不用像台灣一樣大排長龍,可以超近距離觀賞,更重要
的是,只要不用閃光燈,可以拍照!我還看到有管理員跟遊客說可以
再靠近一點跟畫作合照喔。

   
    畢卡索,很熟悉吧

   
    梵谷的自畫像,這張也是超級有名的

   
    還是梵谷,這兩張應該也不陌生吧,不過我最喜歡的梵谷作品都在
現代美術館。

   
    莫內的睡蓮,館內也有為數不少莫內的畫作

   
    小女孩,那當然一定是雷諾的畫囉

   
    這些是塞尚呀!想當初我高中畫畫課的報告就是作塞尚的報告,這
些作品對我來說好眼熟。

    上述介紹的部分僅佔整館的二分之ㄧ,其它還有雕塑品與中國館的
部份,太多了,根本一天逛不完,所以就讓我偷懶跳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