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風車,兩次去澎湖看到風車都是突然出現,每次看每次都很驚艷,邊
騎著機車狂飆邊接近風車,很有唐吉柯德的感覺,尤其是晚上風車中央會有
個小紅燈閃爍,真有風車搖身一變變成獨眼巨人的錯覺。



鯨魚洞的水溝蓋,是很可愛的鯨魚造型。



偶爾也要不能免俗的照些每個人的相機都會出現的照片,鯨魚洞。在這裡又
看到有個把自己包成跟麥可傑克森一樣的女生,一身白,全身上下只有兩個
眼睛是露出來的,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我本身是個隨意的人,每次都想說
曬黑就曬黑吧,反正出來玩就是這樣,雖然也會怕曬傷而狂擦防曬乳,但是
為了怕曬黑而包成這樣,我實在做不到耶,怪不得我永遠都不會變白。



位於七美的石敢當。從澎湖本島到七美搭公共船要好久,而且會先停在望
安,再到七美。第一次坐的時候來回都沒事,第二次坐不知怎麼暈船暈的
要死。



七美的某個海邊。七美很小,騎個機車大概一小時就可以繞完了,但是我就
是念念不忘這個小島。



七美最有名的景點,雙心石滬。旁邊有個賣冰的阿婆,我想有去過七美的人
一定都認識那個阿婆。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有阿婆一個人,和我跟我同學遊客
兩人,阿婆很堅持一定要幫我們拍照,我只能說,阿婆真的很不會取景。因
為阿婆幫我們拍照,所以我們不好意思不買冰,阿婆的行銷策略實在很厲
害。第二次去的時候攤販變好多家,不過看起來全部都有親戚關係,阿婆當
然也在,還有媳婦、孫子,他們還請我們吃曬魚乾,其實我本來是不敢吃
的,但是盛情難卻,只好硬著頭皮咬了一口,其實不難吃,沒有什麼腥味,
也不會很鹹,當地人說他們都當零食在吃。第一次去遇到漲潮,第二次去終
於可以下去走走,接近石滬,不過石滬是私人產業,不能隨便在裡面撈魚
喔。




七美讓我魂牽夢繞的其實並不是雙心石滬,而是這些看似不起眼,綿延不盡
的石矮牆。第一次去七美因為要搭交通船,所以只停留了一小時,騎著機車
在七美小島上亂繞,結果迷路了。因為沒有任何指標,我們在小村之間亂
騎,尋找回碼頭的路,再加上颱風的影響,飄著細雨加上沒有山頭遮擋的強
勁風勢,我沒辦法形容當時的心情,緊張焦急,但也帶著奇異的心情。所有
的房舍都有矮石牆連接以及區隔,我們沿著一排一排的石牆找路,但奇怪的
是,我們在小村裡居然找不到人問路,不知道人都跑到哪裡去了,路上沒有
人,院子裡也沒有人,找了一好陣子,我們最後才終於看到一個人,向他詢
問前往碼頭的方法,結果他隨意的用手一指我們身旁一條窄窄的小路,說直
直往下騎就是了,我們半信半疑的照著他的指示走,還真的輕易就到達了碼
頭,也順利趕上公共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