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捷克的計畫是以布拉格為主要停留的點,中間去去捷克南部
Cesky Krumlove停留兩個晚上,然後再回住布拉格兩天,前後在布拉
格住不同的旅館,所以我們決定要先把部分行李先寄放在之後要住
的旅館內,就可以輕裝前往CK。

從Kotna Hora回到布拉格後,因為隔天一早要去CK,所以傍晚我們
就去寄放行李,我們之後住的旅館是比較好的三星旅館,離舊市區
廣場更近,放完行李出來後,大約六點多吧,天還很亮,而且我們
已經很接近廣場了,遇到一個中年胖胖的男子背著像機拿著地圖找
我們問路,因為在去之前就已經知道捷克騙子扒手多,加上小時候
去義大利的經驗,所以當下就懷疑是騙子(而且如果是我要問路,也
會找像當地面孔的人呀,誰會找兩個東方面孔的女生問路呀),本想
告訴他我們也不認識路就打算拉著朋友跑了,結果我的朋友很好心,
很想幫助他,再加上我實在也不敢確定真的是騙子,所以就停下來
了。

結果停下來沒多久,就有一個沒穿制服,手拿類似警徽的另一個
中年男子出現,語帶威脅的說我們 you have serious problem. I need 
to check your passport.這時我心中就一片雪亮,我們真的遇到騙子了。
結果我朋友傻傻的準備從背包掏出護照,被我當場阻止,並用中文
告訴她,他們是騙子,想拉著她趕快走,結果那個假警察還不準我們用
中文交談,還問我在怕什麼(我當時真的很害怕,那條路人不多,他們
兩個高頭大馬的,如果騙不成變成暴力搶劫,我們兩個女生真的無招
架之力),結果我只好假裝鎮定,告訴他如果要檢查我們的護照,我們
去警察局再檢查(我們住的青年旅館對面就是警察局),結果他一聽大
概知道被識破了,就當場算了,還祝我們have a nice trip!!然後假
觀光客和假警察就一起走了。

結果後來和朋友討論起這件事,覺得我們沒照相好可惜呀!好想和
假警察照相,他超像義大利人的,有勞勃狄尼洛的感覺,而且捷克
騙子真的蠻單純的,有其他網友分享被騙經驗,遇到的騙子也都是
被識破就算了,甚至錢都已經被拿走了還會還出來。

晚上我們到位於廣場的聖尼古拉教堂聽音樂會,這是第一次在
教堂聽音樂會,教堂回音很好,一直就很希望有機會在教堂聽音樂會,
但是椅子蠻難坐的,很窄,小腿會一直碰到前方給人跪著用的木板,
基本上不應該把腳踏在那片跪著用的木板,可是我偷偷觀察其他西
方人,還蠻多人把腳直接踏在上面的,所以等音樂會開始,我也偷
偷把腳放上去。


音樂會不是很長,大概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而且是可以拍照的,
演奏一些維瓦第,莫札特等人的音樂,還有一位女高音,這場音樂
會感覺蠻不錯的。

音樂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