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慕尼黑總共停留了兩天,但是如果想要
深入巴伐利亞的文化及生活,兩天是絕對不夠的,
這裡有許多美術館及博物館可逛,但是因為停
留時間不長,所以這些都被我們省略掉了。

自從去過新舊天鵝堡之後,對於這兩座城堡的主
人路維德二世(Ludwigs II)深深的感到興趣,這個
讓我們覺得他一定有自閉傾向的國王,在慕尼黑
也留下許多足跡。(這是當然的啦,以前慕尼黑就是巴
伐利亞王國的首都)

加上其實我不太愛逛美術館,所以這天的行程就
決定要繼續追著路維德二世跑。

我們一早就搭電車到位於郊區的寧芬堡,(德國
連跑在馬路上的公車和電車都好準時喔~明明
也會遇到紅綠燈,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準時)
寧芬堡是路維德二世出生的地方,裡面有他的
祖父路德維一世收藏的36幅美人畫,畫的是當時
慕尼黑各階層的女性,包括路德維二世的母親。

寧芬堡


美人畫廊 最右下角的是路德維二世的母親瑪麗恩


寧芬堡除了主要的建築物外,另外還有各個小宮殿散落
在後花園的各處,全部走完也要費一番功夫。其中比較
有趣的是馬廄博物館,展示以前國王使用的馬車,只要
是特別金光閃閃金碧輝煌的一定就是路德維二世使用的。

後花園的小宮殿還包括難得一見的皇家澡堂,以前外國
貴族一律是不洗澡的,所以看到澡堂實在很稀奇;還有
養獵狗的狩獵宮,我們兩個學動物的有高度興趣,結果
一看好失望的,那個狗窩好小好簡陋,我們家奶茶住在
裡面大概也會覺得很擠很不舒服吧;另外還有用滿滿貝殼
裝飾的小禮拜堂,看起來很像台灣中南部有時候會看到
的道教貝殼廟,龍王宮之類的~進貝殼廟還要穿他們特製
脫鞋,為了保護木頭地板之故,結果超滑的,我們不斷
在裡面表演滑倒,還好觀眾只有管理員一人,呵呵。

後花園的小宮殿缺乏維修,所以都破破舊舊的,不過為了
走一圈,所以也小繞了那個大花園,花園實在很大很大,
像是森林一樣,有時間在裡面漫步野餐應該也蠻過癮的。

後花園


逛完了寧芬堡,我們又回到市區,再度去了大菜市場,
菜市場賣很多醃製品,起司,蔬果,還有肉舖。

大菜市場 賣醃製品的店,很多人買醃黃瓜直接吃


下午拐回了聖米迦勒教堂,為的是路德維二世生平
大部分的地方我都看了,好歹要看看他長眠的地方,
為這段旅程做個結束。聖米加勒教堂的地下室埋葬
了許多貴族,進去參觀會收一點錢,其實有點替路
德維二世感到難過,他雖貴為國王,但生前並沒有
實權,所以只能一直蓋城堡,沉浸在幻想世界中,
最喜歡的華格納被人民驅逐出境,一生最愛的人居
然是鄰國奧地利的皇后,不想讓大眾接觸到的新天
鵝堡在他死後的幾個禮拜就開放民眾參觀,就連
死亡,也謠傳是被謀殺。

聖米加勒教堂 聖米加勒天使像


晚餐我們決定回到啤酒節會場大吃一頓,並且居
然讓我發現到了"跳蚤馬戲團",夢幻的跳蚤馬
戲團,他寫的德文我居然看的懂~~,而且這是
我從小就認為這一定是騙人的跳蚤馬戲團,居然
活生生的上演在我的眼前,這是整趟旅程最讓我
驚訝的部分,我看到了跳蚤馬戲團!!!!!!
表演場地很小,每次只能塞十多人,分做三排,
那些外國人讓我跟小孩子坐第一排,呵呵,真高
興,其實表演的部分不多,都是表演者不斷的講
話,可惜他講的德文我一句都聽不懂,可是我們
還是看了跳蚤拉車,踢足球等把戲,頗有趣的。
一個人門票3.5歐元。

晚餐 我半隻雞,朋友半隻鴨配啤酒,還有配酒的麵包


我們這天晚上要搭夜車前往布拉格,結束德國
的行程。德國的車站都有休息室可以自由使用,
許多搭夜車的旅客都會在那裡等車,另外大車
站的廁所除了廁所外還有洗澡洗衣的設備,
當然收費比較高(德國的廁所幾乎都要收費),
可是洗澡好像也有營業時間,我同伴想去洗澡時
已經休息不能洗了。

搭上夜車後終於知道Sleeping-car和Couchettes差在哪裡,
簡而言之,sleeping-car比較高級,他比較像飛機
頭等艙的椅子,然後可以完全躺平像床一樣,
ouchettes則是一般臥舖車廂,有點難形容,就是白天
是當椅子坐,晚上會變成上下舖的那種臥舖,只
是上下舖共有三層,一個車廂左右兩側共可睡六
人,所以非常擁擠,如果想在床上坐起來是不可
能的,會撞到上面人的床。

車廂有提供床單,被子,枕頭,幸好我們睡最下舖,
所以行動比較方便,空間也比較大,而跟我們同一
車廂的四個韓國女生就有點辛苦,他們行李很大,
還必須往上搬,不然沒地方放。

晚上我睡的還不錯,我的同伴比較沒辦法睡著,
半夜經過德捷邊境會有海關進來檢查護照,其他
時間我睡的蠻好的,等醒來也差不多快到布拉格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eiv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